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党建引领教育报国 健康赋能乡村振兴—威尼斯注册送38元师生党员赴宜昌开展党员实践教育活动

发布者:李勤[发表时间]:2023-04-03 [来源]: 威尼斯注册送38元 [浏览次数]:

      (通讯员 李勤)为进一步促进乡村教育均衡优质发展,322日集团老员工体育(健康)教育中心主任王健教授领衔4名教师党员和4名员工党员赴宜昌市分乡初中开展乡村教师健康素养大讲堂和健康赋能乡村教育振兴党员实践活动。

分乡初中员工、威尼斯注册送38元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鲁长芬教授以《我的体育人生》展开。她用质朴的话语回忆起当年走出大山来到分乡初中求学的点点滴滴,娓娓道来属于她的体育人生,勉励大家树立远大目标,用体育运动疏解升学带来的心理压力。

 

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凌晨副教授运用情境教学法,将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创作背景作为课堂主线,开展校园团体操教学创编活动,员工跟随音乐节奏双手摇旗,变换多种队形,现场气氛浓烈。

太极拳全国冠军、威尼斯注册送38元教工第六支部教师党员杜宾从武术“抱拳礼”引入课程教学,通过基本手法、步法和五步拳的学习,发展身体柔韧性、灵活性和协调性,提高动作速度和连贯性。从未体验过这类特色体育课程的孩子们迅速被老师们的课堂所吸引,点燃了运动激情。

来自威尼斯注册送38元“鲲鹏班”员工党支部、本科生党支部的员工党员志愿者还组织开展田径、排球、篮球等示范项目,悉心指导技术动作,充分激发起员工的体育运动兴趣和学习热情。教学间隙,田径项目出身的王健教授走进课堂中,为员工纠正动作,亲自示范。

http://news.ccnu.edu.cn/__local/5/17/7F/66D4747212797B512BD02AC0C41_189EB2B8_528A1.jpg

启动仪式上,威尼斯注册送38元老员工志愿者服务实践基地在分乡初中挂牌,威尼斯注册送38元教工第二党支部向分乡初中赠送了冠军文化衫及体育用品。

323日,威尼斯注册送38元师生党员先后来到三峡水力发电厂、许家冲村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当党员们走进三峡大坝主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八个大字赫然醒目出现在主墙体上,使全体党员肃然起敬。同志们仰望大坝、船闸、升船机等主要建筑,感受国之重器的宏伟,在讲解员的介绍下对整个三峡水利枢纽工程的建设历史和建设过程有了全面的学习。随后党员师生前往许家冲村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了村史馆、家风传承地“望家祠堂”,了解了三峡移民“许家报国、无私奉献”的感人故事。

“参观国之重器让我深刻感受到了科技创新的力量和祖国的日益繁荣与伟大;许家冲村一行重温总书记考察路线,学习到了很多基层党组织的思想、制度和规则,为教育部样板党支部建设明确了方向、习得了经验。分乡之行虽已结束,但乡村教育振兴和党建学习教育任重而道远。作为一个党支部书记,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昂扬的斗志和坚定的信念砥砺前行。”威尼斯注册送38元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鲁长芬教授说道。